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【古一X你】哲学篇

番外,睡不着杰作。

(特殊存档)

写于一个雾蒙蒙的雨夜。古一X你。

here we g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雨夜,濛濛的雾看不见尽头,却把霓虹灯的光亮裹了起来,那幅刺眼,耀眼的光在这时刻似乎也为这样温柔的夜晚踌躇着,悄悄地渲染在了天空;雨滴似乎也想参与这样浪漫的气氛,于是它放缓自己的步调,默默的打在了雨棚上,一滴两滴,构成了天然的ASMR。这是一个疲倦并着睡意的夜晚,但又不乏温柔与舒适。身上着着宽松的T恤与短裤,端着鸡尾酒,盖着薄毯,依偎在古一身边。感受着她身上的檀香味。就像是有一双温柔的大手能按摩你的大脑,释缓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“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房子这可以用听觉来证明。如果有人快步走着,并用耳倾听,在某个被安静笼罩的夜晚,是时他便可以听见一面没有固定住的镜子在咔咔作响。“古一念罢,便问:“那你会有房子吗?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”是个人都会有,姚,每个人在世上扮演了不同的角色,那他们所拥有的房子形态便不一样,有人会是蜜桃形,有人会是城堡形….往白了说他们内心越得不到什么,他们的房子便是什么样,用来掩盖自己那一出的伤痕。”你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古一挑了挑眉“这么恐怖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有房子很正常,这是人想要自己保护好自己的一种措施。再说的话,现在的生活太急躁,总要有一个房子来安放自己最爱的东西…..”你的神色突然黯淡了下去,泪眼汪汪的看向古一。轻轻的抱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古一是你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结,与其说自己建房子是为了保护自己,还不如说自己是为了她才建了这么一所房子,这可不是单纯的意义上的“房子”,房屋是冰冷的,但人心是暖的。所以,你更喜欢称它为“家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你在的地方不用房子都是家。”你在古一耳旁呢喃道。轻轻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屋外的雨声没停,彩色的霓虹灯也依然渲染着城市雨夜上空。温柔的雨夜和温柔的古一,就像这样,十指相扣,互相依偎。仿佛世上所有虚无都化作了一缕雾,飘飘然升上了天空,亦或再是,一勺温润的蜂蜜化开在了苦涩的绿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我的女孩”古一也在你的颈窝里呢喃了一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文一时爽,一直更文一直爽。比较哲学的一片,果然雨夜适合思考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