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【古一X你】亲爱的,这是一个梦(下)

   不会是刀!!!!不会是刀!!!!!不会是刀!!!!!

越写越不像古一了,倒像是李清照和她老公的日常了

重要的事说三遍,这篇文的会是,味苦,回味甘甜。

here we go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在卡玛泰姬的闲适的日子过久了,丝毫不觉得往事有多么值得回忆。每天无非是训练场,古一书房,自己的卧房来来回回。三点一线,但也并没有那样的无聊。听那午后扫帚摩擦枯树叶,扬尘飞起时那细碎静谧里的喧闹;尝那每每与姚相见时,那融进太平猴魁里的那一抹蜜糖香;嗅那香坛中几缕升起的檀香烟;看那亭亭的良人,手中把着一本书卷,靠在藏书阁中,当她看到有意思的地方时,悄悄地呓语;感受那指尖划过书页温润的触觉。

     这是你每天的生活方式,禅茗,或许就能概括那特殊气质的格调。

     这又是一个在姚的卧房里看书的傍晚,桌旁放置着一系列烧水温茶的工具。偷偷的瞥着泡茶的姚,世上怎会有的这样好看的仙女存在。

      揣着这样的小心思,默默的想着,偷偷的乐着,想象着自己与她站在一起,一袭红衣。相互交换手镯,互相挽着手,接受大家的敬酒。夜晚,两把剪刀,共剪了那烛花。

       画面再将一跳转,一个平凡的夜,姚把你腾空抱起来,按在了床上。唇齿缠绵,又挂着胜利者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再一翻转,你爱的她坐与书桌前,提着笔写下了只属于你与她的诗篇,你则一旁看着,提笔也开始勾勒出她的样子,写完了,拿去给古一的弟子们看,但可惜了,因为惧怕,都不敢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再来一次,场景是在卡玛泰姬的屋顶上,自己窝在古一怀中,看着落下些小雪花,在古一的嘴唇上献下一吻,望着她的眼睛,冷绿苍凉,明月星辰。那眼睛里有你有她,有了全世界。

     “小姑娘,想什么呢?”一声,把你哄回了现实,是的,你已经在计划你与古一的未来了。

     你轻声的走过去,凑到她耳边:“姚,我在想,我该怎样与你共度余生”说完,你便跑回了原来的位子,也许是这段时间与你的相处,你十分确信你与她之间的关系已经不一样了。但你明显可以看到,古一微怔地看着你,嘴唇微张,似乎想说点什么,泪光微微地在眼眶里闪。就这样,古一停下了手中的活,向你走了过来,握住了你的手。气氛一度十分的紧张。

     “hey,小姑娘,看着我。”古一握紧了你的手,你可以看到源源不断的黄色能量流进了你的体内。

     “这是?”你满是疑问,再加上,你已将感觉你的肉体正在消失。

     “我们时候还没到,小姑娘,我不想害你,你该过你的生活。”古一严肃了起来。你还没看过古一严肃的眼神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我不懂?还请师傅明见。”你挣扎着想要抓住个什么,无疑是徒劳。

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这是你听到的最后两个字。严肃中也有那样的不舍,冷冷的平添了几分温柔。

      之后,现实也表明了,这是个梦。但这个梦境简直太真实了,惹得你也不禁怀疑起是否有这样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痛哭流涕的割舍自己的爱人时,无疑是最痛苦的,但,不能让感情成为你成长的绊脚石,更何况,亲爱的,这只是一个梦啊。

       起床,梳妆打扮,然后去上班。

      离那场梦,过了一个星期了。忙碌繁琐的工作使你暂时忘记了那场梦。

      离那场梦,过了一个月啦。那场梦还是被你保管在心底,不时打开心门,拿出来赏一赏,也是极好。

     离那场梦,过了一年呐。

   “说句实话,我爱你,姚。”你面对着那扇窗子,喃喃道。











………….

光圈初乍,从中走出了那个把着书的亭亭良人。

   “我也爱你,小姑娘。”,那熟悉的蜜茶香包裹着你,你回头,对上了那冷绿苍凉,只是那双眼里有的不是星辰,是余温。

   “亲爱的,那是一个梦啊。”

   “时候到了?”

    又是那个胜利者的微笑,点头。两手相互挽着,走进了那光圈。


    星辰,那多好看啊,但是,辽阔的星际,要找多久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温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灵感自《九万字》,《孽海记》,《蒋勋说红楼梦》

感谢观看,谢谢小天使们。


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