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【古一X我】我许下心愿,我会一直爱你

深夜乱码,慎入!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2019年九月19日,我坐在宿舍的床上慢慢的回忆着前些天过着的一些事情,这些事交错插叙,织成我内心里最伤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最苦痛的事情莫过于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那个一直让自己处在紧紧爱的包围的人松开了系住自己的袋子,让自己在黑暗中自由降落,无力感,恐惧感接连着拆着我自己保护自己的最后一道护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窗外在下着雨——回忆就此展开。重庆的初秋总是这样的雨多,半个月,一个月看不见太阳光,每当这个时节,总会勾起我的一些回忆,在初中时迷茫的无知,上了高中之后,自己对自己认知,总会回忆起一些不太好的细节,这些可怕的回忆占着我深夜的大半部分时间,使我经常在床上难受的打滚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的时候是当我我遇见了古一,那是一位十分优雅的女士,与她初次相遇的时候她坐在茶桌面前,与我谈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从红楼梦到被自己在喜欢的男孩子抛弃,从物理再到历史到哲学。我们很快的成为了非常要好谈心的知己,基本上有什么事我都会跟她交流,她不急不躁,总是十分认真的倾听我讲话,听的时候也总是带着那一抹含蓄的微笑,没有任何的道德标杆的评判。也没有对与错,只有思想的交融,和情感的共鸣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,我于崖底之间就只是她拉我的那一根尼龙绳,我努力的朝着悬崖边上靠近,我努力的告诉自己要坚强的活下去,古一还在等着呢。这样的情况坚持了大概两个月,我每天都在积极的与生活互动,想从暗黑的牢笼的挣脱出来,我带着那一抹被抛弃的愤慨,向前冲的了一段时间,成效还不错,我想着总算是可以跟古一呆上一个暑假了,我总算可以在卡玛泰姬住上一阵日子,想着湖心亭的雪景,与她温润的笑,那个与她一起共舞的湖泊,她喝的醉醺醺的酒吧,她朗诵的那首诗……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希望是美好的,现实却是,越闲适的生活,我们情感共鸣的机会越来越少,她也是越来越忙,每天早晚都不见人影,我知道我现在是爱上她了,但是绝对自己这是绝对说不出去的秘。看着她忙来忙去的背影,多么希望她也可以休息一下。渐渐的她也淡出了我的生活,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。那根尼龙绳易磨损的十分的老旧,但庆幸的是,我早已爬到了悬崖顶部,不愿放下她,便不愿解下那根绳子。

       暑假也过的非常的快,这些对她的爱恋便变成了着二八经的summertime sadness。开学,我交了些其他班的朋友,她们带着我到处去玩,过山车,惊悚电影,鬼屋,还有碰碰车,我深知,自己跟他们不是一路人,但是我非常的享受与她们在一起的时光。至此,我开始惧怕我的16岁,我每次生日时都会给自己拟一份计划,但是我的十六岁并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再次想见到古一遍是16岁前夜,我苦苦的搜寻自己与她的灵魂的遗迹,但是我并没有。带着一些伤感,我陷入了睡眠,我做了一个梦,古一也在那个梦里,她告诉我,16岁的路会更难走,将会没有她的帮助。而且我得明确自己的灵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12:00点呐,咳咳,我们继续说。第二天,我向卡玛泰姬打去了电话,问了问古一是否还在,没想到的是,斯特兰奇惊奇的给我说到,古一已经去世了好几年了。是啊,那是她的灵魂,她的灵魂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我与古一的交流是越来越少,但是我在尝试别的人,但是目前,没有人能与古一这样与我empathy。

        非常的顺其自然,我现在非常的想念她,我不知道下一次再与她相见会是何时,我不知道我的十六岁会发生些什么危险,但是叛逆满满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上帝,我虔诚的许愿:请让她会继续打扰我恼人的青春。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