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想与你温茶品雪,浪迹天涯(三)

【古一X你】

Here we go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很久很久,大概离姞想要跳江自尽,一共过了一个年,兴许是习惯了闲适的生活,当福瑞找上你的时候,姞还是有些震惊的。一方面,是姞没有勇气去面对那枪林弹雨的谈判场;在一个,是姞对这里的人,物产生了千丝万缕的感情,最特别的还是那个法师头子——古一。

    也是一个清冽空气弥漫的早晨,姞早早的从床上起来,为自己的导师准备早膳。但,此时不同往日的是,古一坐在大殿里,在与什么人交谈着,姞趴在门缝上,细细的听着。

      “古一法师,我觉得我们神盾局有能力带她去看最好的医生,如果她还需要什么另外的帮助,相信以我们神盾局的调控能力,我们可以给他创造出最好的环境去康复,您知道,神盾局需要这样的谈判官去调停一些媒体,我们不能这样随随便便的让她离职。“福瑞几近恳求的语气,向古一诉说着。

     “神盾局的做事风格,这些年我是有所耳闻的,严肃,干练,一点都不拖泥带水,看来,多亏有了您这样的领导和这样的外交部啊!看来我没有什么可以拒绝的呢,但你知道吗,她之前可是要跳河呢。”古一朝福瑞礼貌的笑笑,接着又补充说道。

     “物体在强压之下,如果一直是属于被输入能量的那一个。”古一用金黄色的线条勾勒出物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,到了一定限度物体便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形变,或是以另一种形式去释放自己所得的能量。”一个响指,黄色线条灰飞烟灭,看的人胆战心惊,于是古一慢慢的又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相信,姞就是那个物体,很简单的道理,她试过让自己发生形变去适应那一股强压,但是,他失败了。她背上的一道一道的刀痕就是失败的证据。”古一稍稍压低了自己的声音。生怕让别人听见。

    “啊,那是我不知道的。也许是我们神盾局给她的关心太少?那放心吧,我会把她安排去复仇者大厦工作,那里都是她的朋友,压力不会太大了吧。”福瑞还是那样的处惊不变———大概是见多了,便也习惯了。

     “那群孩子,都好。如果是这样也不赖。对了,你是来请她回去的,为何不去亲自叫他?”古一歪着头苦笑,唊了口茶,别过头去藏起盈满自己眼眶的点点泪珠。

     福瑞将自己的茶一饮而尽,站起身来,谢过了古一的招待,姞见这形势,想掉头就走,但,不知为何,古一站在姞身边,朝她耳语了一句:“去吧,去吧,神盾局很需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本是清冽的空气,那一下变得沉闷,吸一口全是水气。古一看了看天,说了句:“快下雨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转头看着她,露出了笑,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次很长的谈话谈的什么,姞也没怎么认真听,一直望着在门口焦急踱步的古一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.所以姞,你还是回来吧,神盾局上上下下造你谣的版本太多,辟谣都辟不急,还有,那群媒体也是傻缺多,神盾局内部签个协议都要被他们扒。现在外交部已经招架不住了,你要是再不回来,那只恐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姞急忙用手势,止住了他的话,没有比他心里更了解再这样下去会怎样,该死的福瑞,他把姞说动了。

      “先让我,待会儿,明天早上,再来接我吧。”看到姞答应了,福瑞松了口气,说道:“好,明早我来找你,别太难过,你得做一下回归神盾局的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再出来时,古一已经在训练场上指导学生了,虽说是知指导学生,但手上那把檀木扇硬是在古一手里揉来揉去———她其实很焦虑。

      姞从后面抱住她,轻轻摇着,对她说:“我有些话想单独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画了个黄色圈圈,你俩来到湖心亭,双双挨坐着,古一已经知道答案,但她还是问:“谈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我答应了,姚”这是你第一次叫她姓,暖暖的,像是蜂蜜的温润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没能陪你到最后。”姞低下了头,并不想让古一看到自己流泪,但你没看到的是,同时那么一两丝亮光也从古一眼中闪过。

     “我爱你,姚,我爱你,我是有多么想陪在你身边,照顾你。但……对神盾局的现状不允许我这样做,真心谢谢你陪我陪我度过那艰难的时间,你教会我如何去爱一个人,如何去爱自己……”姞已经哽咽,她说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心很想在后半辈子与你温茶品雪,浪迹天涯。”

      古一看着这样的姞,一把把她搂在怀里,轻轻的拍背顺气。“好了,好了,温上茶品的不是茶韵,是你;陪我浪迹天涯的不是你的肉体,是你的灵魂。”素色袍子的味道很好闻,淡淡的茶香味,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姞睁着泪眼看向古一,就那样的顺其自然,姞贴上了她的唇,唇齿相依,不关乎任何舆论,利益。就只是纯粹的爱恋,姞爱姚,那就干在感觉之内的事。一夜未眠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,福瑞如约而至,而你,就这样站在庭院中,望着古一,古一把玄戒交与给姞。

     “希望你能随时回来,不管有什么委屈,请一定要记着,世上有个爱你的人,她叫姚。”古一说道,便把玄戒包了包,放在她的手心。

     “你一直会在,无论是脑海中,还是视网膜上。”姞朝古一笑笑说。

    飞机划过天际,勾勒出白色的弧线,承载着古一的爱恋,飞向远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OFTER保佑我期末考考到理想分!!!

表白看文的小天使们,MUA!!!爱你们。

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