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【重阳跨圈联文/12-14h】璀璨的星空,就是你与我的归宿

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不是很纯的刀子!

【我也不是很会的说😂】

星辰售货铺:

重阳联文!


上一棒 @牧夏 ,下一棒 @陌深 


深深太太的联文!!!(不是太太嘻嘻嘻


cp古一x她


12-14h来自 @姞·姚 超级棒的宝藏太太!


爆肝了嘿,您看好嘞。


here we go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不可否认,卡玛泰姬一直以来都是她的避风港。纵观历史长河,全卡玛泰姬,她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走进古一法师的心房的姑娘。欲说这奇事,还得从明朝末年说起。


(一)


末年的明朝,统治阶级黑暗,政府部门挨家挨户的抄 斩,当然在江湖上称霸的四大家族也不例外。冬末的夜,还是那样的冷;雪,也还在肆意的下。夜晚,除了几颗孤独星星再无物与她为伴。她赤着脚,哆哆嗦嗦地披着一块已被荆条撕得稀烂的披风,冻的通红的脚丫也在快速交替着———焦急的往前赶着,手里紧紧的攥着一张纸条,嘴里一直念念有词着,”就快到了,就快到了!” 然而,当她晃悠悠地的往前踉跄了几步,一个脚下无力,全身失重的的倒了下去,就再无动静。雪还是不断在下,风还是不停在吹。


“小姐小姐?”一醒来,就看见一群人围着她,这让他非常的不自在,努力的想要爬起来。只可惜这无疑是徒劳,她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呆了两个小时,当她被发现的时候也已经是一口气游离在嘴里,仿佛随时会断掉。


“她醒了,古一法师。”


“好的,你们先回避一下。”众徒散。


古一缓缓的踱步在她的面前,那是怎样一双眼啊,清澈透亮的绿眸,就算是眼角边有一点点鱼尾纹,也不乏当初那双剔透亮眼所散发出来的少年感。那双眼珠子里有坚定,严肃,柔情,再搭配起她那挺拔的背肌,所散发出的气质,都让人啧啧称叹,富有安全感。


“你是不是金陵姞家的女儿?”古一缓缓的开口了。


“是”


“这里是卡玛泰姬,姞小姐,请让自己最大限度的感到安适”古一回道,嘴角弯起弧度,递给她一杯茶。


“谢谢你,古一法师。”她轻轻咳了一声,活动下腿。


“不必拘谨,叫我姚就好。”古一别过脸,抽了一下。


她有些伸展不开,腿发麻。胀麻感使她痛的不想说话,再加上这几天,锦衣卫冲进她家大院时,满门抄斩。在紧急之时,她父亲跟她说,“去卡玛泰姬,去找古一大师,那里可以保你安全。”一想到这些,她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。


“是不是疼,我帮你揉。”古一细心的瞥见她脸上的泪花,用手拭去了泪水。


“想哭就哭出来吧,没人会知道的,我保密。”或许是古一真的太有亲和力,她一下没有忍住,趴在了她的怀里开始放声哭泣。


“哭吧哭吧,难受过了就好了。”古一吻吻她的额头,把她搂在自己的怀里,轻轻摇着,慢慢颂着。


(二)


姞的家族世代的确是修法术的,这是个公开的秘密;但似乎法术的光环都太过耀眼,让人都忘记了姞家其实都是御医出身。那自然,姞小姐的医学功底就不用多多阐述了,凭借着这一点,卡玛泰姬终于也有了医务室。


春中,跟卡玛泰姬的学徒相处久了,也很快的能调节她自己远离那次抄家的噩梦。日常生活无非就是,打打闹闹,怼来怼去,研制黑暗料理……累了飞上屋顶看着满天星光,这是的姞未免就有些觉得万物皆空了,闭上眼睛感受,闻到的只是高原上特有的含着凉凉气味的空气,听到的也就只剩下隔夜雪被卷起的沙沙响声。这样的环境像极了姚。


傍晚,姞悄悄的从房顶上下来,看见古一的影子在房间里摇曳便心生疑惑,古一这样养生的人,怎么肯能熬夜?


“我的天哪!”她惊叫了出来。还不来得及谁反应,就立刻拿来了止血器皿。


“姚,你想给我解释一下?”


“咳咳,西边出了点事情,我去收拾了下残局。”还是那样官方的答案。


“唉,行吧。”她包扎好伤口,收拾。


“你想不想散散心?”古一问到。


“呵,女人,我才散完,不去”没错她傲娇了,但是她打赌古一会再次邀请她。


“这条街下面有一家烧饼店,你请我吃烧饼我就去。”


“走吧”这时的古一最像孩子了,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。


于是,姞这辈子最不能忘怀的事将要发生。


烧饼是甜的,星空是亮的,空气是湿的,但没关系。


”你知不知道,卡玛泰姬有多少个人前前后后来打听过你的?”古一说到


“怎么,很多啊?”


古一“嗯”了一声,随即望向远方。


“话说,以前的姞小姐不是对嫁人有着十足的憧憬吗?怎么样,卡玛泰姬的人有心动的吗?”古一说这话,让你不免耳根一红。


“有一个噢,但是我觉得戏不大。”


“姞小姐应勇敢点才是。”古一再一次鼓励姞去表白,殊不知,她喜欢的人就坐在对面。


“那好吧,换个思路,如果有一个你的学生跟你表白,你怎么想?”古一随和一笑,说到:


“那要看是谁,要是你这样的话,我还能考虑考虑。”也当是句玩笑话,不知今儿怎的就严肃起来了。


“哈,别开玩笑了,我这样?你天天得被闹腾死。”当然,姞是一个神经大条的人,几次三番被前来和亲的媒婆点汰,其实面子上自己装作毫不在意,但,谁又知道背后的故事呢。


“我活得够久了,天天无非是面对这些学徒,一个接着一个,传授,解惑,答疑,像茶一样清淡,但是,只要你愿意,往茶里添一勺蜂蜜,这样似乎比原来苦涩的茶更加的有味道。”这样的大道理似乎在她口中就变成了,喝茶加蜂蜜这点小事情。


“姞,说实话,你就是那抹蜜。”


姞浅浅的笑笑,指尖按住她的唇,示意她不要说话。


“我们在一起吧,姚!”


深蓝色的夜空下,一对眷侣相互依偎着,身后是星光闪闪,头顶是璀璨繁星。夜色中和了这对眷侣,一起融进了星空。


(三)


当然人的一生多短暂啊。


由于气候,姞中了风,怎么吃药也不见好。姚的心里有数,姞的时间不多了。


“走吧今天带你去兜风。”姚为姞披上衣服。


“看,那是带你喝茶的湖心亭。”


“看,那是我们经常去的烧饼店。”


看……


姞已哽咽的说不出话,当然她知道自己活不长了


最后她们到了当年他们互相表白的屋顶。


“姞你看,这夜色多美啊。”这时的姞已经咳得厉害了,呕出了血。


“是吧,咳咳,多么安静啊。”咳嗽声戛然而止,伴着微弱的呼吸起伏也趋于停止。古一感受到了,轻轻的合上了她的眼。两滴泪顺势滴落。


葬礼在喜马拉雅上,古一一个人带着她的骨灰盒子埋在了一个洞里。时不时的就要过去扫扫雪。


再后来啊,古一从高楼被人推下来,带着最后的话嘱咐了斯特兰奇,便最后说了一句。


“姞,我就要来了。”


泪水滑下脸颊,白衣女子向黄袍法师伸出了手,一起走向了那璀璨的星空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