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梦游不列颠街头

   梦游不列颠街头

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就很期待漫步在英国街头,二外的游学机会使我有了机会融入人来人往忙碌的英国街道。感受一下十九世纪的海上霸主的帝王风范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伦敦开始,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修筑的金碧辉煌的白金汉宫,也不是那高耸入云的约克大教堂;而是当我走在街上,穿梭在在古老的哥特式建筑与现代摩登建筑之时,踏在大理石地板上,感受着那与生俱来尊贵优雅的英式格调。这时的你不免会觉得像是在与时光嬉戏,交错的人行横道,浪漫的双层巴士,老旧的电话亭,不关乎贵族,宫殿。似乎这些才是英国的灵魂,似乎有这些才支撑起了一个包含绅士风度的老者的身躯,这是眼界的升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北上,沿途,浪漫的英伦城市风光渐渐的变成了具有乡下农场风光的苏格兰农田,我最喜欢的演员,蒂尔达斯文顿是居住在这里的,怪说不得她不会想要搬去城市住呢!风轻轻压着即将熟透的稻米,公路不算宽,倒走在路上也有一种万籁俱静,回归自然的舒畅感。空气那是好的不摆老!一时间,天空的蓝,稻米的黄,果树的绿,其一交融,汇成了连绵不断且栩栩如生的油画。这样的环境倒让人会忘记所有的压抑,焦虑;取而代之的是海阔天空的明朗,与全身心的自由,这是身体的升华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就是为期两个星期的上课时间,但收获的却并不少!教授和外国学生们也十分的奈斯,即使英语水平不是那样的好,只要你愿意,他们是完全可以懂你,总之,我只要自信的表达自己。没有人会在意我的一丁点瑕疵,他们只会看到我的进步,并且更加温柔的提出意见。Peter的课上,他总会鼓励他的学生敢于去表达我们自己的观点,他会让我们去准备说做presentation,并一遍遍叮嘱我practice!practice!practice!Peter是一个非中国人,但是他了解非常多的中国文化,并且他也会教所有中国人去树立文化自信。我感触最深的地方:Peter老师就怀揣的”教学相长”这样一种态度去对待他的学生。这是思想的升华。

     除了学习,行课期间,课外活动非常的有意思,活动很多,我就不一一赘述,举个例子,有一天晚上,我们举行了Talent Show,中国学生,有展示茶艺的,有展示唱歌的,传统戏曲的,传统朗诵的,总结一下的话就是,规矩的不行,个个正襟危坐,端庄大方;但,另一队学生——意大利学生,就不是这样了,都一样是唱歌,他们的唱歌,就是开趴,群魔乱舞,放声歌唱,即使唱错也并不不好意思,而没有人judge,也没有白眼。这可谓是两个极端文化的碰撞,东方含蓄内敛,温文尔雅的“泼墨山水画”再加上,西方热情奔放,浓墨重彩的“抽象人物画”;一笔笔勾勒出笑颜,一块块抹出友谊。这是感情的升华。

     周末,我决定去镇上走走,揭开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神秘的面纱。周六晚,所有的酒吧,咖啡厅都挤满了人,大家都为自己而欢呼,为自己而喝彩;一罐罐啤酒下了肚,面色微醺,眼睛里隐藏不住的是兴奋的神色,那是遇知己的喜悦啊,是可以畅所欲言的欢笑啊。是啊平时我们所受的苦痛太多,能认真听你说话的又能有几个呢;年少时,我们不顾一切的追逐梦想,无畏撞的头破血流,遍体凌伤。到头来,成功的,干出自己的大事业,纯真便被渐渐的世俗的飞尘所蒙蔽;不成功的,自己便被活下去的重担压弯了脊梁。不管自己到底成功还是没成功,大家都散了,那份牺牲,也渐渐的,被藏在心里,不再被提起。

     飞机起飞了,这梦也该做完了。收拾收拾好自己,去迎接新的挑战吧,哪怕知道自己的青春会被托福,医学,预科埋葬,但是为了让我以后有能力去祭奠那份沉甸甸的,血淋淋的青春,我会把在英国的所见所闻当作成一种动力,每当我颓废不堪,精神萎靡,亦或是过分焦虑时,它像是一条浸了汽油的皮鞭,使劲的鞭挞我前进。

      梦醒了,我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