姞·姚

大概以后就是个全世界乱跑的牙医吧
大概就是一个不是很幸运的L吧
大概就是个为一切不切实际的梦想奋斗的人吧

「古一乙女」纵使有万般风情,也不及你眼波一笑

接上篇  

here we go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的的珠帘白日映,娥娥玉颜红粉妆。” 姚这样叹着

自那一晚,久久忘却不了的是她端坐在那一方,用着赞赏的目光望着我—茶青色的眼眸,它不失少年感。她生的脱俗,丝丝细纹根本不能阻止她散发魅力。

她大概隔一周来一次,每次来我总是会在房间的窗子里看见他,她的步调,她的法袍,过往的街景,每次来往与妈妈桑交谈的语调,点相同的舞,相同的人。多次反反复复的来往,算是熟悉上了。一来二往的,有时候会说说什么掏心窝的话。都晓得都晓得,无非是些深闺幽怨,总愁自己没人愿意赎走———呵,谁会要一个沾满了俗世凡尘的舞女呢。

她也只是眯起眼睛,笑着看着我,仿佛我什么都没说过。有时候胡乱调侃几句俏皮话,也是她的性格。她跟我讲南北北的奇闻轶事,我也总是很向往,会有一天,她领着我逃离这里。过着你耕地来我织布的生活。

她就这样笑着,陪着我走过那人生中最奢华的几年。

那一纸赎身契,来得太突然。像一声惊雷,劈得我直接懵在原地。无数次的告诉自己,自己嫁出去了,不用担心后生了……可是一遍遍闪过的是她的脸。

那是我最后一次为她献舞,水袖轻纱和曼妙身姿,本应是跳的妖娆。但怎么也止不住大悲的舞步。

也许是看出来了,一向不喝酒的她,为我斟满一杯,自己也满上。

“今天的你…..”

“是,有人来赎我了。”我强颜欢笑,“终于不用担心嫁不出去了哈哈…”笑到最后,笑声变得弱。一仰头赌气把杯里的酒倒入口中。

“来来来今天我们不醉不休,姚,你说的哈,给我庆祝我成功脱单啊!”我趁机也倒满了她的杯子。

她什么都没说,也只是暗暗的小口抿酒。把他的手叠在我的手上。轻轻拍着。

一壶酒下了肚,我的脸开始发烫。头发散乱的披下来,簪子什么的被扔的到处都是。

“走吧,我们去顶上上面看看。”


“诶,我嫁人了你没点表示…….”我正嘟囔着耍酒疯。

她脸凑了过来,啄了一下我的嘴角,再把我拥入怀中,轻轻的拍着我的背。

“你不想的是吧......”她问道,“你不想嫁的,姞。”

“那我能怎么办!!一辈子当个妓*女?一辈子被别人瞧不起,一辈子是个奴才?”我难受的想哭,啊已经哭出来了。

她的怀抱多香,多温柔,多感性。扑进去了,陷入她的泥沼里出不来。她是个偷心盗贼,偷走了也就不会想还了。或许说只有我会这样当她的傻子吧。姚,她会的不仅仅是保护世界,训教学生,她还会给我想都没想过的生活。为她洗衣,为她做饭,为她缝补,为她疗伤,为了她一切的一切……

但是这些,通通成了泡影,也只活在了自己的想象里。

她掏出那根簪子。“我没有女儿,更是没有伴侣,如今也是没了头发,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,这个你就带上出嫁吧。”只见她拿出那根素白的莲花簪。

她把簪子挽在我头上,“真好看啊”

我崩溃了,她扶着我,抹着我的后背,帮我顺气。

“我原以为,这世界上,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我去记住了。直到遇见你,我盼着,等着你来这里,成了我最大的乐趣。是我没那福分啊,到底是负了有心人。”继而撕心裂肺的哭泣被歌舞升平的青楼盖走。

她走了,她开了光圈,消失在风雪中,火花中她的声音已是我对她最后的记忆。

次日……

“这次出嫁的是XX家的头牌啊”

“是呀是呀,嫁到这么好的人家,后半生不愁了啊”

“可不是吗,那大少爷,蜀地有名的书香之家啊”

“据说,他俩是对诗对上号的啊,这个头牌该是对少爷有心思吧哈哈哈”

他们笑着,嬉闹着……

那个新娘披着红嫁衣,头上插的簪子是眼花缭乱。除了一只簪子,一直被人们注意不到,莲花样,白白的素的很,她的脸上有泪痕,像是哭了一夜。

人群中,那暗紫色的素色袍看着新娘,一滴眼泪滴落。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爱你”

她们的声音被人群挤掉。剩下的只是喧闹而已。

洞房花烛夜,那大少爷乐着,解了衣。

猛烈的撞击让她意识清醒,看着那大少爷的脸,渐渐的变成了姚的脸。

“啊~”强烈的刺激感让泪水湿了眼眶。再次看时,姚已经消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现在这里吧,让我在构思以后咋整哈

点个小心心呗,感激哦!!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